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ENIXNS小品的一切,從一塊肥皂開始

大概是兩年半前,2011年初的時候,台灣開始非常盛行使用「手工皂」

記得在2010前吧,那時候說要用肥皂,幾乎是會旁人用注目禮來對待,

老人才在用啊、肥皂很不方便啊、肥皂保存不容易耶、不是吧!你什麼時代人了,在用肥皂?

後來一串串的洗手皂出現在市面,才知道原來這種已經被人類使用好幾世紀的產品,可以這麼有設計感

可以這麼適合擺在浴室、甚至是廚房中,不僅不突兀,還幫空間感加了不少分

最重要的是,居然是這麼的環保、這麼的萬用、這麼的實用

一塊肥皂可以洗全身,一塊好的手工皂不僅可以洗盡髒污及疲憊

添加了藥草的精華、添加了精油的成分後

還可以幫身體充電,就像全身做完SPA一樣

那個時候,我記得第一次用肥皂洗澡後,就覺得有種...難以形容的驚喜!!

自此,我開始閱讀有關手工皂製作的方式、相關的書籍,重新認識這種最純樸的力量

ENXINS 內部
ENXINS 內部




2012年時候,當我們準備回台灣洽公時,接觸到現在代理的品牌「薑心比心」

先是購買一些產品來試用、有薑奶皂、有純薑養洗髮精、有蝴蝶白薑花沐浴乳、洗面乳等

在這些草本產品帶回,給家人使用後,我發現我跟老婆有一個共同的結論,「我們回不了頭了」

我很已經很習慣使用這類天然草本產品

當在回頭用一般超市賣的產品,怎麼用都覺得不對勁

因此,

在我們討論過後,決定將這些驚喜帶過來澳門

幾經波折後,終於確定在八月落腳在塔石廣場

雖然,

或許我們店址遠離了人潮眾多的遊客區

但也因為如此,在改建成廣場前澳門人有著共同回憶的塔石球場這裡,我們有更多的時間,好好接觸更多的澳門人,讓塔石廣場這給彼此有一個呼吸以及自由創作的空間

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傳達小品的理念

我們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展現對於未來、對於生活態度的概念

最重要的是,我們有更多與大家溝通的時間

如果你們也能感受到在澳門生活的不同、也能認同我們的理念

有空來塔石廣場走走、有空來ENXINS小品看看

這裡常有舉辦文創、設計、藝文相關活動

這裡還有ENXINS小品


我是小品的經營者,生活的澳門小品,由大家一起來創造,歡迎你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